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俩城中村改造规划方案出炉 总用地面积近400亩

原标题:《郑州金水区俩城中村改造规划方案出炉 总用地面积近400亩》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姜砦、大铺等城中村是不少郑漂在郑州的第一个落脚点,也是众多郑漂梦想启航的地方。随着姜砦、大铺等城中村的拆迁,其如何改造一直以来也是备受关注。12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郑州金水区姜砦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郑州市金水区大铺村一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总用地面积399.9亩。

根据规划,金水区大铺村一期城中村改造用地位置为双铺路、勤工路以及村庄边界所围合的区域,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07.25亩。

记者留意到,根据规划,勤工路与双铺路西北侧地块将作为公园用地,而勤工路西侧地块则都将作为二类居住用地。

据悉,规划范围内将配建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党组织工作用房、物业管理、便民店、热交换站、开闭所、变电室、通讯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垃圾收集点、垃圾接驳转运点、公厕、非机动车存车处、机动车停车场(库)等

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规划,金水区姜砦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用地位置为文劳路、园田路、百草街、姜砦街所围合街坊和东风路、信息学院路、百草街、姜砦街所围合街坊,用地面积合292.65亩。

根据规划,金水区姜砦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用地大部分都将作为二类居住用地,其中在百草街和姜砦街交叉口东南侧地块中,将有部分土地用于教育科研用地。

据悉,在金水区姜砦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用地规划范围内将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社区便民店、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热交换站、变电室、公共厕所、垃圾转运接驳点、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垃圾收集点、雨污水提升泵房、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