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女子公交内犯病 陌生乘客为其揉搓手心10分钟

原标题:《女子公交车厢内犯病,陌生乘客为其揉搓手心10分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视频

5月7日早上9点多,郑州公交三公司57路车长李新彦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陇海路永安街时,突然听到车厢里有乘客喊到:“师傅 ,师傅,你看那位女士咋了,是不是犯病了。”李新彦赶快停车询问。

车载监控显示,一位近50岁的女士,从京广路淮河路就开始坐立不安,神情烦躁,一会儿难受的趴在前座椅背上,一会儿又站起身打开窗户,在原地烦躁的扭来扭去。没多久,女士脸色苍白,表情痛苦,额头上都是汗珠。一只手在椅子背上磕,出现手指僵直,向手心收的状况。女士就用另外一只手使劲搓那只僵硬的手。可没一会,女士两只手都开始出现手指僵直,不由自主的使劲向手心收的状况。女士这时难受的将右胳膊搭在前座椅背上,用手触碰前座的乘客寻求帮助。前座乘客扭过头来,看了看僵硬的手,又看了看女士的脸,短暂的愣神后,赶紧抓住女士的手,一边进行手部按摩,一边询问女士情况。这时,车厢前面的一位老年乘客看到后,也赶紧起身走到女士身边,和那位热心乘客一人抓住女士的一只手,按压女士手部的虎口和指关节处。还不时帮助女士甩手、活动手腕。

车长和热心乘客又一起询问女士咋回事,需不需要打120。女士说:“不用,老毛病了。”在两位热心乘客帮忙后,女士表情略显轻松。车长李新彦就对大家说:“大家帮忙先照顾女士一下,大家扶好,郑大五附院不远,就在西广场,我先开车往前走,有啥状况离医院近,更安全。”说完就赶紧开车。

两位热心乘客就一直陪在女士身边10多分钟,帮助女乘客进行手部按摩、关心女士身体状况。

公交车快行驶到西广场站牌时,女士说:“谢谢大家,我就到西广场站下,我没事了,我不去医院,到站我下车就行。”车长和乘客们都劝女士到医院检查一下。女士说自己没事。到站后,陪在女士身边一直照顾的两位热心乘客看女士不去医院,执意要下车,就又和其他乘客一块把女士送下公交车。

车长李新彦说:“两位素不相识乘客在关键时刻的帮忙,不仅赢得了女士的感谢,也让自己心里暖暖的,更体现出咱郑州城市的温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