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男子禁渔期内电打鱼 破坏生态被桐柏公安刑拘

原标题:《男子禁渔期内电打鱼 破坏生态被桐柏公安刑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桐柏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针对夏季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组织警力强化巡逻管控力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6月29日夜,该所民警获取线索后迅速出击,成功查获一名在禁渔期内非法捕捞水产品的不法人员,收缴电瓶等作案工具。

当日晚22时许,桐柏公安大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获得线索:有人在辖区某河道里用电瓶打鱼。得知情况后,大河派出所长贺有立即带领值班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刚接近河道,就发现河边停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后座处挂着一个塑料篮子,里面装着刚打的30多条小鱼。一个中年男子正背着电瓶在河里打鱼。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予以控制,当场收缴其携带的电瓶等作案工具。

经查,打鱼人是桐柏县某镇居民杨某,因近日没事无聊,就使用自制的电打鱼工具,趁晚上骑着摩托车到河道里打鱼散心,孰不知自己的行为触犯了刑律。民警随即将杨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讯问。经民警对杨某进行讯问,并告知其该水域属于淮河支流,目前是禁渔期,在禁渔期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破坏生态环境是犯罪行为,杨某对其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