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地摊占道经营 荥阳交通执法这波操作赞了!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治理违法占道经营! 荥阳交通执法这波操作赞了!》

中原网讯(熊堰秋 樊天佑/文 陈东晓/图)8月13日,荥阳市桃贾路毛寨行政村段,公路如集市,非机动车道上蔬菜摊、水果摊沿路而设,购买群众的目光聚集在农产品上,完全忽视了身边快车道驰行的车辆,交通安全十分堪忧。为还路于民,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违章占道经营进行了一次“特别”的集中治理。

“国家都让发展地摊经济了,我不走!”一位60余岁的卖菜老大爷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依旧振振有词。面对群众,执法人员袁建勋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大爷,不是不让您摆摊,只是放在路上太不安全了,万一出点事,可就得不偿失了,而且占道经营可是违法的,咱就稍挪一点位置,又安全又合法地卖就好了,来,我帮您挪。”

不等大爷开口,袁建勋就把地上摆的蔬菜收到了三轮车上,并指着行车道以外的地方对大爷说,“哎?这儿不错,路口,都看得见,不占道,还安全,咱就放这儿吧,肯定卖得好!”大爷看了下位置,马上答应了,“好好好,就这儿,谢谢了,我以后不往路上摆了。”

在袁建勋的帮助下,老大爷的摊位顺利的搬离了慢车道。

不远处,和袁建勋一起参与集中整治的其他5名执法人员,也在以“一劝二帮三祝福”的方式,对沿路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离。

普法,安全宣讲,主动帮忙,最后再来一句“生意兴隆”,文明又有温度的执法方式,让整个执法过程“法、理、情”兼顾,高效且和谐。短短十几分钟,桃贾路毛寨行政村段“马路集市”的近20处摊贩就完成了整改,车行其道,市无干扰,公路路面恢复了应有的安全畅通。

以“文明执法”促“文明创建”。踏着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节奏,交通执法方式由“硬”转“软”,执法中融入服务,严格中不乏温度,不仅做到了“执法为民”,更是达到了“执法慰民”的良好成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