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中牟男子醉驾被查各种“花式”吹气 一听抽血秒怂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猛犸新闻

原标题:《男子醉驾被查,各种“花式”吹气,一听抽血秒怂,老实吹出结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9月19日,记者从中牟交警大队了解到,中牟一男子挺讲哥们义气,酒后还不忘记开车送朋友回家,结果在送朋友的途中遇到交警检查,执勤民警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该男子顿时“清醒”,遂采用不情愿、不配合的方式上演了一场“花样式”吹气法,当民警说直接去抽血时,男子立马配合一次吹出结果。

9月14日20时30分左右,中牟交警在中万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夜查交通违法时,一辆小型轿车沿贾鲁河堤自北向南驶来,当行驶到距中万路口有50米远时,可能驾驶人发现有交警检查,车辆稍作停顿后又继续前行。

该辆车的异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遂上前将该车拦停。

执勤民警当即要求驾驶人打开车窗接受检查,当驾驶人落下车窗的一瞬间,车内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正当民警对其进行问话时,该驾驶人又开始关闭车窗,被民警及时制止。

车辆被控制后,从车上下来包括司机在内的三名男子,下车后,三人的情绪相当激动,言语过激,后被执勤民警严重警告。

当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检测时,酒精检测棒一下爆红,指示灯闪烁不定,达到了醉酒标准。民警遂即将驾驶人带上警车,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检测。

在大队办案中心,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这名涉嫌醉驾的驾驶人进行检测时,该驾驶人百般抵赖,拒不配合,呼气不时停顿,花样百出。

这样反反复复十余次,最后民警无奈告知:“直接去抽血吧!”又将此人带回警车,谁知刚坐回警车,该驾驶人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又想要继续“吹一吹”,一番折腾过后,终于完成了呼气检测,结果为127mg/ml,民警遂对其抽血送检,并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潘,34岁,中牟县某乡镇人,持有C1驾驶证。据潘某供述,14日19时许,潘某和三个朋友在刘集镇一村庄吃饭,期间他们四个喝了一瓶白酒和四瓶啤酒,潘某当时喝了有二两多点白酒和一瓶啤酒。

大约晚上8点多钟,他们酒足饭饱,其中有一个朋友在县城居住,就让潘某开车送他,潘某也欣然应许。因怕交警查酒驾,他们也非常小心,没敢走大路,想着走河堤路会好点,万万没想到还是没躲过交警检查。

后经抽血检测,潘某的血醇含量为 161.95 mg/ml,9月18日,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潘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潘某作出了刑事性强制措施。(线索提供 朱歌谣 张玉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