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温暖的灯光!郑州老师公交车内批改作业 车长开灯照亮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温暖的灯光!老师公交车内批改作业 车长开灯照亮》

老师借着公交车内灯光批改作业 (视频截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紫瑜文/图/视频)9月17日18点30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二车队B13路车长郭建光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排一名女乘客在低头写些什么,本着为乘客着想的态度,郭建光随手将车厢灯打开,一段让人暖心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当时天还没有黑,但是车厢内的光线还是比较昏暗的,当郭建光看到车厢内有名女乘客一直低着头在写字,就赶紧把车内的厢灯打开,为这名女乘客提供一些方便。当这名女乘客看到车厢内的灯光突然亮了,就对前面的车长说了一声“谢谢”,继续低下头忙碌起来。郭建光这才发现,原来这名女乘客是一名老师,她一直低着头在批改作业。“当时我心里就对她肃然起敬起来,她这种对工作的认真,对学生负责的精神,让我们看到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希望。”郭建光说。

在车辆行驶了一段时间后,这名老师突然向郭建光塞了一张纸条,并再次向他表示感谢,随后下了车。由于当时正处于运营状态,为了安全起见,郭建光只是把纸条放好,等到回场的时候才打开来看。

“当时看到这张纸条,我心里暖暖的,上面写着‘谢谢师傅,温暖的灯光’。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给他人带来这么大的影响。我也相信,我们每一位公交人都能够立足本职,用心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郭建光笑着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