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商水反诈民警追回部分被骗资金 受害人讲述被骗套路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商水反诈民警追回部分被骗资金 受害人讲述被骗50万“套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郭利军 文/图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此类诈骗的基本套路就是:先以小额刷单给甜头,再以大额刷单真诈骗!9月20日,在商水县反诈骗中心,该县市民苏女士,接过反诈民警奔赴数千里为自己的追回的2万元现金,感激之余讲述了自己被骗的套路。

整天处在焦虑中,茶不思、饭不香、夜不能眠。苏女士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通过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兼职刷单信息,梦想致富的苏女士添加对方好友,询问刷单事宜。对方将苏女士拉入了一个微信群,苏女士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点开一个价值150元的刷单链接并进行了支付,很快就收到本金加佣金158元。分分钟就赚了8元,苏女士很开心。此时,对方又让其完成第二个任务,但需要完成三个大单。苏女士先后支付了3000元、9600元、24800元,本指望对方可以连本金加佣金回款了,但对方一直以苏女士任务没完成为理由,要求她完成更多的刷单任务……就这样,在对方的一步步诱导下,苏女士先后转了50万多元,这才醒悟被骗。

报案吧,这个时候我想起了警察。6月7日,苏女士来到商水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她。

迅速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立案侦查。研判追踪资金流、落地抓捕嫌疑人,十几名参战民警,二十多天的时间奔赴广州、深圳等地抓获嫌疑人蔡某、李某、邱某等人,仅追回赃款2万元。

在与苏女士的沟通中,听了反诈民警从接到她报案开始,到今天通知她领追缴的两万现金,动用十多名民警,行程数千里,花费钱财不说,苏女士感悟很深,民警真的是不容易,当听到一参战民警在抓捕中嫌犯中手肢骨折,始终没有终止抓捕到嫌疑时,泪流不止。“都是我的错呀……。”

就刷单防骗,由苏女士口述,反诈骗中心的民警罗列出这样的“防诈骗方剂”。

第一步: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第二步:博取信任

一旦有受害人主动联系,骗子会先对其进行培训,告知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佣金,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骗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第三步:施以小利

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骗子会先给些甜头,第一单甚至第二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佣金,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四步:实施诈骗

见受害人上钩,这时骗子就会要求刷“二联单、三联单”,等受害人接连支付数千元后,再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佣金,并不断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佣金。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越陷越深。

小心!你是不是网络刷单骗局的目标对象?

目前,网络刷单诈骗的受害群体主要有三类:一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二是收入不高,有大量业余时间的人;三是在家的无业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