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罗山居民“被贷款”3万 系冒名贷款正申请删除不良征信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原标题:《罗山居民“被贷款”3万元后续 系冒名贷款正申请删除不良征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张亮/文图

11月27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以《信阳罗山居民10年前“被贷款”3万元,直到查征信才发现》为题,报道了罗山县居民江某,查询个人征信,意外发现自己名下有贷款呆账的情况。

当晚9点,罗山县农商银行回应,问题原因已查明,正在按程序申请消除江某的不良信用记录。

该农商银行回应,该行接到投诉后,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询档案发现,该贷款经放机构为彭新支行,经放员为周某(已退休)。该行与周某取得联系后,确认该笔贷款不是江某本人办理,确属冒名贷款。

该行提供的彭新支行的《审批说明》介绍了具体的事发原因。该支行介绍,罗山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审批程序为:由信贷员调查整理并供贷款资料及贷前调查报告,报支行贷款审批小组审批,支行贷款审批小组依据信贷档案资料及信贷员调查报告进行审查和审批,因在审批过程中不能与贷户见面核实,因此未能及时发现此笔贷款系冒名贷款,给贷户造成不良记录。

在冒名贷款事实确认之后,该支行要求责任人立即归还贷款。

罗山县农商银行表示,已整理个人征信异议删除资料,确保以最短时间消除客户不良信用记录。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责任,完善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