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一餐饮企业违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 被处罚15.3万元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一餐饮企业违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 被处罚15.3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局获悉,郑州一家餐饮企业没有在“郑冷链”进行报备,违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被处罚款15.3万元。

据悉,2021年1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金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线索,河南一家春餐饮有限公司在金水区贮存的进口冷链食品(厄瓜多尔冻虾)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

经执法人员核实,涉事餐饮企业能够提供涉案进口冷链食品的供货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等进货手续,但不能提供该批次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且涉事企业没有在“郑冷链”进行报备。

1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因河南一家春餐饮有限公司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给予罚款149000元的处罚。即日生效。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生产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可处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管城区局依法对涉事餐饮企业作出罚款149000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4576元的决定,以上罚没款合计153576元。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为郑州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