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开封汴京饭店3月将公开拍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开封汴京饭店3月将公开拍卖》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2月18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开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了解到,开封汴京饭店破产财产以及破产财产所涉及土地将公开处置,有意竞买者需要在3月12 日16:00前将保证金300万元转账至开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账户及持有效证件办理报名竞买手续。

据介绍,开封汴京饭店于1969年6月就开门营业,曾经是开封市市委、市政府主要接待单位之一,在市场化的竞争中逐渐落寞。此次拍卖也意味着这家老牌饭店希望摆脱困境,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事实上,为了盘活汴京饭店,开封市也做了不少努力。记者了解到,为有效盘活汴京饭店资产,2018年8月11日上午,开封市接待办公室、开封市汴京饭店、文投集团在文化客厅签署汴京饭店租赁协议。2019年4月,开封市政府成立汴京饭店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希望进一步加强汴京饭店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

“城市中心的转移,设施设备的老化可能是汴京饭店落幕的原因之一。”开封市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该饭店毗邻开封市中医院,曾经是非常好的位置。另一位市民杨先生则表示,对于汴京饭店的记忆,还停留在小学时曾与家人在这里吃饭,“也很多年没有去过了。”对于开封市一些条件好的70后、80后来说,以前能够在汴京饭店举办婚礼,也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

有商业人士认为,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开封类如汴京饭店、新华楼等一大批曾经辉煌一时却因改制、服务、设施等等一系列问题而逐渐没落、闲置的商业、老字号越来越多,“如何激活存量闲置商业,促使其焕发新活力,也将成为城市发展中必须直面的新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