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事关施工围挡、废品站整治、文明养犬等 “立规矩”更要“守规矩”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事关施工围挡、废品站整治、文明养犬等,“立规矩”更要“守规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0日,记者获悉,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及辖区执法中队多措并举,重点整治“施工围挡”、“废品站整治”、“文明养犬”等方面,持续推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重拳出击整治废品收购站,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

为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逐步优化市民居住环境,该办事处紧紧围绕“坚决取缔、全面整治、长效管理”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干事业,高压态势整治废品收购站。

从3月底起,该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多次联合执法中队,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废品收购站,逐步实现全街无废品收购站的目标。在前期摸底调查中,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站进行入户逐个排查登记,掌握全面资料,建立台账。

整治中,根据台账逐一劝离经营户主动搬离,对经营场所属临时、简易、违章搭盖或非法占地建筑的,要求其自行拆除并撤离经营场所,对拒不听劝的下达《整治取缔告知书》,明确搬离时限。为确保在限定时间内高标准、高效率、全覆盖地完成整治任务,执法中队对不限期整改废品收购站进行强制搬离,搬离后由环卫工人和保安进行现场清理,并对门前和屋内杂物废品的乱堆乱放进行规范整治,从源头上杜绝废品收购站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目前,已对辖区内5处废品收购站进行取缔并全面清理。

持续强化施工围挡动态管理,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杜绝管理乱象、消除视觉污染,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城市管理更加有序,该办事处近期对辖区施工围挡进行整治和规范管理,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整治期间,工作人员对照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和要求,制定围挡整治方案,逐一督促整改。

围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清洗围挡10处,1200平方米,拆除围挡覆盖绿草皮4处,面积约600平方米,拆除改建围墙2处,面积达700平方米,清理围挡死角垃圾6处。

以文明养犬常态化宣传为抓手,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注入新力量

犬要养好,管理更重要。近日,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执法中队持续开展养犬知识宣传活动,加强犬只管理。并提醒市民,依照法律规定,及时给爱犬上户办证,按时年检,做合法养犬人,不养烈性犬等,以此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辖区爱狗人士邓先生认为,“这样一站式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有些人不注重这方面,给宠物打狂犬疫苗的好处是,能够很有效的预防疾病的传播,是对身边人负责的一种方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