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一猴子在洛阳“流窜”数月被警方擒获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一猴子在洛阳“流窜”数月被涧西警方擒获》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

近日,在洛阳孟津区(县)、瀍河、涧西等地“流窜”了数个月的猴子,在洛阳涧西警方的不懈努力下,于5月7日晚,在涧西区翠堤湾小区被民警和林业局工作人员围猎成功抓获。既消除了影响居民的安全隐患,又确保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安全。

5月7日,涧西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先后于9时、10时、15时、18时、19时许,不断接到辖区兴隆花园、顺驰城、滨河印象、翠堤湾等小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只猴子在小区内乱跑,嘴里叼着一只猫,比较危险。

接报后,珠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一方面在小区内寻找,一方面通知物业、业委会及时提醒群众提高警惕,避免被伤害。

当晚19时许,猴子再次出现。翠堤湾小区1号楼某单元401室居民发现猴子在三楼商户平台上,后跳上三楼商户窗台。接报后,珠江路派出所出警民警张金和等人设法先将猴子驱赶进三楼商户内。巡防队员刘登攀冒着危险从四楼下到三楼平台,关闭了商铺内所有窗户,巡防队员徐林弟在商铺外一楼负责监视驱赶猴子不能外逃。

将猴子控制在密闭的商铺后,民警张金和第一时间与林业局联系,请求专业人员携带专业工具前来协助抓捕。同时联系物业和商铺,获取商铺大门钥匙。

待林业局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后,张金和、徐林弟与林业局工作人员进入商铺内。经过楼上楼下四五个回合的较量,猴子终于束手就擒。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猴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豚尾猴。他们已经“追捕”了数月,从孟津、瀍河,到涧西,终于在涧西珠江路派出所辖区被民警擒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