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群众举报!郑州一隐蔽销售假冒洗化用品黑窝点被端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群众举报!二七区一隐蔽销售假冒洗化用品黑窝点被端》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正银/文图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在郑州市二七区凤鸣南路尖岗村一居民房内查处一起销售假冒洗化用品黑窝点,同时,对市场上的洗化用品店也进行了检查,共查获涉嫌假冒的洗化用品159箱。

按照投诉人举报的地点,“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同五里堡市场监管所和举报人员一道赶往尖岗村。现场位于尖岗村一民房的一楼,不过当时仓库内没有人。5名执法人员在附近等了近一个小时,才发现有人打开了这个民房,执法人员随即跟进。

进入民房,执法人员发现是个20平方左右的仓库,里面堆放有洗发水、洗发露,还有杀虫剂、鞋油等洗化用品。经对仓库内的一贾姓老板询问,得知他们既没有进货发票,也没有营业执照。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最后他承认,这些货是上门推销人员给他送的货。经过厂方打假人员初步认定,存放的这些洗化用品均涉嫌假冒。通过清点,仓库内共存放有洗化用品80多箱,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全部予以查扣。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洗化用品的经营秩序,五里堡市场监管所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厂方打假人员的配合下,对辖区的洗化用品店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了15家店,在3家店中也发现有销售涉嫌假冒洗化用品的现象。在整个检查行动中,经过汇总:查获涉嫌假冒的洗发露126箱,雷达杀虫气雾剂15箱,金鸡膏体鞋油18箱,共计159箱。对查获的这些涉嫌假冒的洗化用品由厂方做了进一步鉴定,鉴定结果全部属于假冒产品。案值达5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五里堡市场监管所所长姜青松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洗化用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登记制度,督促商户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严禁从上门推销人员手中进货,同时,还要加强对商户的宣传教育,以及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商户自律和诚信经营意识,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对于监管中,一旦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切实维护好洗化用品市场的经营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