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儿子走失十年归家 抱着父亲激动落泪大喊“对不起”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儿子走失十年归家  抱着父亲激动落泪大喊“对不起”》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黄代仑 冯鹏飞/文图

5月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梧桐派出所会议室迎来了一对父子,将写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内容的锦旗送到该所所长帖帅、副所长黄代仑及办案民警手中。老人蔡某紧握着民警的双手,哽咽着“原本不抱希望的事情,没想到在一次拨打110后,能得到咱们高新公安如此重视和努力,10年,我们终于团聚了,谢谢谢谢……”

事情要从5月3日说起,当日,梧桐派出所接到报案人蔡某求助,称其儿子蔡某伟在2010年走失,走失时,蔡某伟曾在科学大道郑州大学附近开自行车行,家住金水区的蔡某曾经尝试报警,但因时间长远,线索太少,一直没有消息。

办案民警理解老人的心情,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接警民警负责此事,通过寻求市局情指联勤中心、分局110指挥中心的帮助,多渠道分析研判,查阅当年的报警记录,到原住址附近进行走访等方式开展调查寻找。

查找过程中,线索几度中断,困难重重,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坚持不懈利用工作间隙在数据平台上对信息进行筛查、对比,终于在千万条努力后,事情有了眉目,找到了早已更改姓名的蔡某伟……

对我们来说,10年或许只是一瞬间,但对于蔡家来说,却是3000余个煎熬的日日夜夜。亲人再次相见的一刻,儿子蔡某伟抱着父亲激动落泪大喊“对不起”。那一刻,在场的所有民警、辅警不禁动容,或许这个画面对于民警来说就是最好的勋章。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今后,高新分局也会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内容,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作为,将教育整顿成果不断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