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仍有部分地区内涝严重 7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河南仍有部分地区内涝严重 7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25日,新乡市区积水有所回落,一家七口乘铲车回家。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7日电 (杨大勇 韩章云)7月27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场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截至27日12时,河南此轮强降雨因灾遇难人数已增至71人,造成河南1573个乡镇受灾,新乡等部分地区内涝仍然严重。另外,仍有7座大型水库及31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有序泄流。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在发布会上说,河南已就防范台风“烟花”专门发布2号指挥长令。目前,河南省仍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强降雨频发,当务之急是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势,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修复水利设施,加固防汛工程,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

当前,河南省新乡等部分地区内涝仍然严重,社会各界救援力量纷纷奔向灾区,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正源源不断送往灾区,但因车辆较多,交通出现拥挤,已严重影响救援。发布会提醒,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应加强与灾区慈善会、红十字会组织的联系,针对灾区需求开展捐赠,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免影响救援。

发布会上,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通报,目前河南仍有7座大型水库及31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有序泄流。

通报说,仍在高水位运行的有卫河及共产主义渠。其中共产主义渠黄土岗水文站超保证水位,合河站、汲县站、刘庄站、淇门站等其他4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沙颍河周口站超警戒水位,但运行水位均在回落。

水库方面,有7座大型水库及31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有序泄流。相继启用了海河流域的7座蓄滞洪区,目前正在蓄洪排洪,整体来说,河南省汛情有一定缓解。

通报还称,河南水利部门正在组织全面排查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受损情况,并利用降雨间隙的黄金期加急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目前派出了95名水利专家在各地指导抢险工作,并调配了一大批防汛物资设备支援救灾。(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