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疫情期间还能订外卖吗?记者郑州实探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广电融媒体

原标题:《疫情期间还能订外卖吗?记者郑州实探》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晓娜/文 图 视频

天气炎热,不想出去就餐,很多市民选择了订外卖。但疫情期间还可以订吗?各家外卖平台有什么防疫措施?消毒是否到位?8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访郑州外卖市场寻找答案。

骑手每天上报健康状况,两次给餐箱消毒

在管城回族区榆林的一家外卖站点,一些骑手正在做配送准备。站点备有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记者看到,骑手给餐箱内外喷洒酒精、擦拭消毒。消毒后,餐箱会贴上已消毒的标签。在骑手的工装上,也贴着“今日体温检测正常”的标签。

该站点副站长王乐祎说,各个站点都有给骑手分发口罩、酒精等,骑手每天都要测量体温,上班前、下班后给餐箱消毒,同时,骑手还要拍摄给餐箱消毒的视频,上传到工作群打卡,以保证消毒到位。

另一家外卖平台郑州负责人孔博申说:“早在去年,我们就有了一整套成熟的疫情防范措施,在这次疫情出现反复时,我们也第一时间启动了相应机制。”平台要求骑手配送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一天两次餐箱消毒,并在各站点设立了健康状况台账,每天对骑手的健康状况保持登记跟踪。

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小区设置外卖存放点

为保证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接触,各平台均推行“无接触配送”,倡导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餐品放置位置。外卖平台在金水区、管城区等区域铺设了“智能取餐柜”,进一步方便用户“无接触”取餐。

一些小区专门设置了外卖存放点。如管城回族区一小区门口,贴有“外卖存放点”的提醒。各平台的骑手送外卖时,将外卖放在桌子上即可。中午12点左右,桌子上已经存放了十几份外卖。

骑手们给外卖平台用户打过电话后,陆续有人来小区门口取餐。住在小区的李女士说:“我比较依赖外卖平台,订外卖的次数挺多。感觉我们小区的外卖存放点很方便,既不用骑手等待用户取外卖,又可以减少人与人的接触,符合防控疫情的要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