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多地紧锣密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河南多地紧锣密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8月5日,郑州市一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忙于采样。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8月5日电(杨大勇)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河南各地纷纷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郑州之后,三门峡市、许昌市、驻马店市也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

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河南感染者在不断增加,中高风险地区也在不断增加。面对此次疫情,郑州市7月31日紧急启动二七区全员核酸检测,8月1日至3日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8月4日晚间,郑州官方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8月4日16时,郑州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数1118万人,全部完成检测任务,已筛查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9人。

郑州市二七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自8月3日15:00开始,截至4日18时,共采样88.5万人,已检测68.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8月5日,郑州发布通告,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8月5日9时开始采样,6日17时完成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门峡市、许昌市、驻马店市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三门峡市发布通告,8月4至7日在全市以县(市、区)和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许昌市发布通告,8月5日至8日在中心城区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驻马店市通告说,8月5日12时开始启动驻马店市遂平县、西平县、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