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电子驾驶证上线!如何领?市民可错峰领取不要扎堆办理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电子驾驶证上线!如何领?市民可错峰领取不要扎堆办理》

经常忘带驾照的朋友再也不用担心了

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上线!

市民可错峰领取,

不要扎堆办理哦

从2021年10月20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郑州、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

郑州市开始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日期是2021年10月20日,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郑州交警目前抓紧做好系统升级、人员培训、业务测试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从2021年10月20日起,郑州市的驾驶员就能够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大家的是,电子驾驶证的申领以驾驶证管理地为属地办理,2021年10月20日起,河南省仅有郑州市的驾驶员能够办理电子驾驶证,河南省其他地市暂时未开通电子驾驶证的办理业务。

遇到交警查验,每次出示电子驾驶证都必须点击进入“交管12123”APP时时生成,不能把之前生成的电子驾驶证截图出示,因为电子驾驶证具有实时性,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郑州市的驾驶员不要都挤到10月20日开始办理的几天申领电子驾驶证,避免网络缓慢或网络瘫痪,可以错峰办理。

一旦遇到网络缓慢或申领不成功的情况,可错峰再次发起申领;确实申领不成功的,可以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具体查询办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