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公交车长的一句暖心提醒 换来了老人的“军礼”致谢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公交车长的一句暖心提醒 换来了老人的“军礼”致谢》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靳涛)“没想到老先生会举手向我敬礼,这让我十分感动!”郑州公交B3路车长赵再沛激动地说道,这是什么情况呢? 

10月19日16:00时许,B3路车长赵再沛驾车行驶到北三环南阳路站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先生朝着公交车走来,赵再沛一边提醒老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准备解下安全带,对老先生进行搀扶。老先生见状急忙说道:“不用不用师傅,我自己可以。”随后,老先生双手合十对车长表示感谢。老先生上车后,车长细心的等待老先生落座后才缓慢起步。

当车辆行驶到中州大道林科路站的时候,老先生再次起身向车长问路,这时候,赵再沛又一次热情的回答了老先生所提出的所有问题,并细心提醒老先生规范佩戴口罩,这令老先生再次感动。当车辆到达中州大道红专路站,没想到老先生在即将下车时,突然举手朝着车长敬了一个“军礼”,而这一温暖瞬间着实令车长赵再沛感动不已,他连忙挥手向老先生表示感谢,并再次提醒他下车注意安全。

车长赵再沛表示:“说实话,老先生向我敬礼时着实感动了我,其实,我并没有对老先生进行实质性的帮助,只是在言语上对老先生多了几句关照,没想到老先生对我的服务态度如此认可。我感觉,其实有时候文明就存在于我们日常行为中的点滴之间,这哪怕只是一句简短的关心和问候。非常感谢乘客对我工作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车厢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