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男子19层楼高空坠落 24天4次手术“抢”回一条命

中原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一男子19层楼高空坠落 24天4次手术“抢”回一条命》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辉 王红) 意外跌落19层楼高的电梯井中,双腿、肋骨、锁骨等多处骨折,肋骨断骨插入肺部,处于创伤性休克状态,命悬一线……24天接受4次手术,多学科医护人员全力施救,终把伤者从死神手中“抢回”人间。

省会某工地工人雷某在高空作业时发生意外,从16层跌落至负3层电梯井内,落差70米!3个小时后,消防官兵终于把雷某救出电梯井,一旁守候的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救治:测量生命体征、伤口加压止血包扎、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

雷某入院后被确诊双腿、肋骨、锁骨等多处骨折,肋骨骨片插入肺部,导致产血气胸,处于创伤性休克状态,不能立刻手术。雷某在重症医学科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

医院多学科会诊,决定为雷某实施多期手术。首先进行骨科手术,雷某5处开放骨折,两处深达右大腿股神经、右膝关节腔,伤及全身多处重要部位和器官,仅用来清创冲洗伤口的过氧化氢就用了100余瓶和50余瓶500毫升大瓶生理盐水。

术后第二天,雷某逐渐恢复意识。入院一周后,雷某血压以及血常规结果趋于稳定,符合第二期手术条件。胸外科医生为其进行了“胸腔镜下胸内血凝块消除术+右上肺修补术+肋骨内固定术”。二期手术后,雷某肺部情况进一步得到改善,得以恢复正常呼吸。

经评估,倘若一次性手术处理雷某所有骨折,术中风险十分高。入院17天、24天后,骨科先后为雷某进行了第三期、第四期手术。

目前,雷先生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后续康复预期乐观,应当可以逐步恢复行走和日常生活能力,但恢复劳动力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功能锻炼和康复治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