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首个省辖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技术指南出台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河南首个省辖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技术指南出台》

为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安全运行,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依据《河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等,郑州市组织编制了《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成为河南首个省辖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方面的文件。

《指南》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监测、污泥处理处置、档案记录、安全与应急管理等技术要求,包括总则、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等12个部分,创新性的提出了专业运维机构推荐招标条件、运维费用参考价格等,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郑州市同时配套出台了《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服务机构监督考核办法(试行)》,规定了考核内容、程序、结果的运用和运维效果评估标准,弥补了对运维服务机构如何规范监管的空白,为全市农村生活污水规范化、专业化、闭环化治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