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严禁电动车上楼 郑州这个小区电梯安装了“智慧芯”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严禁电动车上楼 郑州这个小区电梯安装了“智慧芯”》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任海丽)“尊敬的业主你好,根据消防法规以及为了您的安全,电动车请勿进入电梯!电动车请勿进入电梯。”

12月7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森林阳光小区居民楼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推着一辆自行车进入电梯进行测试,此时电梯马上停止运行,并多次发出警告的提示音。

原来,这是金基社区为了整治电动车上楼充电行为,联合辖区万厦物业安装的电动车禁入梯系统。

据小区居民刘先生回忆,安装电动车禁入梯系统之前,经常有居民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在好了,电梯里面安装了这样的高科技,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车上楼充电的问题。为社区和物业的这个行为点赞!”

据北林路街道金基社区书记介绍,森林阳光花园小区共有20栋楼,60余部电梯,3487户业主,小区建有地下停车场,也建有地面充电桩,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自觉的业主经常推电动车上楼充电,多数居民对此也是怨气满满。

针对这种情况,金基社区联合辖区物业一次又一次召开居民会议,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在电梯里面引入电动车禁入系统。“通过高科技智能化手段阻止电动车上楼,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为了加强对电动车的安全管理,金基社区不仅在电梯里安装了电动车阻入系统,还通过业主群倡导、联合北林路司法所志愿者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加强电动车安全整治和居民消防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车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保证居民的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