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太梦幻了!洛城秋色“超长待机”,亦画亦景惊艳无比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太梦幻了!洛城秋色“超长待机”,亦画亦景惊艳无比》

来源:大象新闻

虽然时令已交“小雪”,但“超长待机”的洛阳依然沉浸在秋色之中,满城叠翠流金,五彩斑斓。

当北方的雪一场接着一场的时候,洛阳的寒意才初露锋芒,秋意仍浓。从初秋到深秋,再从深秋到初冬,秋冬季节的洛阳城总是一副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样子,按照自己的节奏,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散发魅力……

此时,无论你行走在洛河两岸、伊河湿地,还是徜徉于大大小小的游园,少了“天凝地闭,风厉霜飞”,有的是叠翠流金,霜林染醉。

在兴洛湖游园,漫天的朝霞与红叶交相辉映,斑斓多变,宛如一幅水彩画卷。不少市民在此晨练、散步,湖边的银杏树被晨光映射呈现金黄色,几位年轻人仿佛走进了时空隧道,画面唯美令人惊叹。

经历了春夏到秋冬的绿,迎来了一场浓墨重彩的丰收色彩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从政坊游园,映入眼帘的是水杉林的红火,那一片片火焰红的水杉勾勒出迷人的金边,令人沉醉不已。一缕阳光穿过水杉林,大自然的光影与游客穿梭的身影不断交错融合。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白居易的这首《问刘十九》流传千古,也给洛阳带来许多风雅趣事。“天津桥下冰初结,洛阳陌上人行绝。榆柳萧疏楼阁闲,月明直见嵩山雪。”孟郊用自己的笔记录下了洛阳冬日的美景,开拓出一个美妙迷人的新境界。千百年来,洛阳的冬季总是被无数文人墨客描写得一唱三叹、寻幽入微。

时光回朔至今天,城市之中,河流之间,洛阳的冬韵如果要用一种色彩形容,究竟是黄得耀眼,还是红得火热?显然,洛城的秋冬无法用一种色彩去形容。

这完全得益于一座城市因地制宜留白增绿,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大尺度建设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发生的巨变。新时代,随着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逐渐加快,洛阳市委、市政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手笔推进河道治理,建起了一个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精品工程。

随着气候转变,四季更替,洛城的色彩犹如万花筒一般,令人眼花缭乱,惊艳无比。

风渐起,冬意浓,树叶摩擦出“簌簌”的声响,这一刻来洛阳,绝对是人生一大幸事,比春天赏牡丹花更为丰富多彩。

大象新闻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郭庆/文图视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