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夹竹桃虽美 但不要“亲密接触”(组图)

郑州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夹竹桃虽美 但不要“亲密接触”》

当前,正值夹竹桃花盛开的季节,美丽的花朵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对此专家提醒:鲜花虽美,但不易“亲密接触”。

在中州大道东风路、北三环渠西路周边的街角游园中,白色的夹竹桃花开满了枝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休闲或锻炼的市民路过,会特意停下脚步,赏花拍照。

夹竹桃属常绿直立大灌木,因为花似桃、茎似竹,因此得名夹竹桃。金水区市政绿化所工作人员张静静告诉记者,夹竹桃是常用的一种绿化景观园林品种,大多数栽种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夹竹桃有‘环保卫士’‘绿色吸尘器’的称号,具有很强的抗风沙能力,在吸收汽车尾气,抗烟雾、灰尘、毒物方面有着显著作用,对净化空气也有着明显效果。”

张静静也提到,夹竹桃虽然好看,但是它的花朵、叶片、根茎等含有一定毒素,这种毒素叫夹竹桃苷,市民观花时要保持安全距离,“虽然夹竹桃有毒,但只要不食用或含在嘴里,或身体碰触到它的汁液,就不会有事。赏花时,不要随意采摘就行。”(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