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新密疑似挖出三叶虫化石,现场拉起警戒线,有人冒雨挖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河南新密疑似挖出三叶虫化石,现场拉起警戒线,有人冒雨挖》

大象新闻记者  彭勃 范莫寒

日前,有消息称,河南新密袁庄乡郭庄小学附近发现了大量的三叶虫化石,有很多人加入挖掘。据消息源称,新密市自然资源局称此土地是林地,不建议游客挖掘。

3月23日,大象新闻记者来到发现据传发现三叶虫化石的土坡,土坡附近有很多私家车,现场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土坡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竖起了“禁止攀爬”的告示。不过还是有很多人爬到土坡上,拿起斧头和榔头,对着石头进行敲击。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个正在挖掘的群众,群众表示,自己带着一家人来新密玩,顺便来挖化石,不过目前还没有挖到。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现场陆陆续续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手持工具加入挖掘队伍。

据村里小卖部的店员介绍,他小时候(八九十年代)见过有村民挖出来三叶虫化石,最大的可达几百斤。从去年开始,有不少外地人上山来挖化石,不过本地人认为三叶虫化石不值钱,因此村民“没人去专门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