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等了两三年 豫泰路何时能通车?具体时间难确定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等了两三年,豫泰路何时能通车?具体时间难确定》

“豫泰路路面硬化为何不拆除围挡?我们每天都得向东再向南绕行,中间还要经过两所学校,高峰期经常堵得水泄不通!”近日,惠济区正弘府业主向郑州发布·郑在办反映,小区西侧的豫泰路路面经过了硬化,希望早日拆除围挡“还路于民”,给周边居民的通行提供便利。

好期盼,豫泰路何时能通车

豫泰路位于惠济区,在花园路东侧,规划为南北向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3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污水、照明、绿化工程等,其中迎宾路以南路段的围挡去年已经拆除,迎宾路已北路段仍处于围挡当中。

迎宾路已北的豫泰路道路两侧有正弘府、正弘澜庭叙B区、豫泰公寓等居民住宅小区,前两个小区均已交房多年,正弘府规划户数944户、正弘澜庭叙B区规划户数1812户,附近还有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等学校和单位。

2022年以来,沿路居民多有咨询和催问该路施工进展,网友称“豫泰路已经断断续续修了两三年了,目前一直未有正式开通时间,因豫路修路影响了周边三个小区进出,从而导致小区上下班高峰期造成英才街严重拥堵”。

2023年6月,记者曾联系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弘澜庭叙B区西门处豫泰路(金达路-英才街)此前由于征迁影响了施工进程,预计2023年底有望完工通车。

再等等,电力改迁还没做完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豫泰路与迎宾路口,此时路南至滨河路的豫泰路围挡已经拆除,以北至金达路段仍处于围挡封闭当中,大门外的占道信息公示牌已经不在,工地内部不见施工人员,路面被多道围挡进行分隔,道路两侧则安装了路灯,而在惠民街与豫泰路交叉口南侧至金达路的道路还没有进行围挡施工。

“这边居民数量大,还有学校和幼儿园,西门的路一直修不好,不仅绕路麻烦,高峰期还堵得水泄不通。”吴先生说,西门外道路迟迟没有贯通,周边英才街等道路成为业主出行的必经之路,但该区域小区集中且建有学校,早晚高峰期时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除了影响业主出行的道路交通问题,周边居民称沿路小区的雨污水管网对接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尽快将豫泰路修好,进一步改善大家的出行和排污等生活难题。

对于豫泰路通车问题,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英才街至金达路段的豫泰路雨污水管道没有接通、道路标识标线也没有施划,金达路以北的豫泰路雨污水管道也没有通,道路也没有做完,此外因为涉及到电力设施改迁,还很难确定具体的通车时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