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这个路口左拐绿灯时间太短 每次都是堵堵堵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这个路口左拐绿灯时间太短,每次都是堵堵堵》

近日,郑州发布·郑在办“城市服务台”接到粉丝留言:“西四环与公明路交叉口左转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上班开车至少要等10分钟,很多车都从直行车道左转,希望调整绿灯时间,方便车辆通行。”针对此事,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3月26日17时,记者来到西四环与公明路交叉口,由于该路口临近南四环与西四环高架交汇处,周边学校及产业园较多,过往车流量大。“西四环还有很多大货车,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左转的车都排到了下个路口,等10分钟才能通过这个路口。有一些着急上班的司机,都直接开车走直行道左转,车速还很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此处绿灯时间短已经对附近上班族的出行造成了困扰。

记者观察到,西四环与公明路交叉口南北方向车流量大,南向北方向左转绿灯30秒,由于大车多,且车身长,通过左转绿灯所用的时间较长。因此,此处的左转车道排队情况十分严重。此时,未到晚高峰,该路口南向北方向的左转车道却排起了长队,十几辆车在左转车道上静静等候,排在队尾的大货车则是等待了两个红灯才顺利通过该路口,等待时间约为6分钟。

为早日解决绿灯时间短的问题,记者致电了12319,工号1253号客服人员表示,路口信号灯的时长设置,要先核实该路口的几何条件、流量条件,还要综合考虑路口的区域位置、上下行路口间距以及道路通行效率等因素。对市民提出的诉求,会转至二七区交警部门,对该路口左转信号灯的时长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调研,如必要且可行,相关部门将尽快予以实施。针对此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