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中传中日双播全国女生第一,来自河南新乡!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中传中日双播全国女生第一,来自河南新乡!》

大象新闻记者 彭勃 范莫寒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校考成绩公布。来自河南新乡的17岁女生秦恩琦在该大学中日双语播音专业取得了全国女生第一的好成绩。据了解,这是中国传媒大学中日双语播音专业首次面向高三学生招生。

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秦恩琦从8岁起,就和播音主持结下了缘分。小时候的她不仅喜欢给家人讲故事,而且还在全县演讲比赛的舞台展露才华。在舞台上,她声情并茂地讲了一段儿童故事。台下的老师问她,你的梦想是什么?小小的恩琦自信地举起手回答“我想去中国传媒大学”。

上高中以后,恩琦形象好,又努力上进。她在播音主持方面的天赋,在各类文艺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据恩琦的高中班主任周老师介绍,高二的时候,有一次学校临时通知,次日有一个市级的演讲比赛,恩琦勇担重任报了名,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据恩琦的妈妈讲,高中的时候,恩琦有一次看到了学长们的中传录取通知书,她激动地眼睛都发光了。于是,中传的招生简章一公布,她就坚定地选择报考中国传媒大学。

梦想从遥不可及,到越来越近

中国传媒大学是我国播音主持领域的顶尖院校,也是无数播音生的梦想。为了勉励自己向着梦想前进,恩琦特意定制了一个中国传媒大学的手机壳,每次她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会看一看这个手机壳。“中传手机壳给予我一种精神力量,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手机壳上刻的CUC(中传英文缩写)勉励我冲着这个目标继续前进。” 

秦恩琦在录考试资料的时候,有一次因为日语发音不标准,她录到凌晨一点才结束。她担心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忍不住哭了,艺考机构的老师却没有批评他,反而温馨地对她笑,鼓励她“没事,在我们心里你就是最棒的那个人”。据恩琦回忆,虽然这只是平常的一句话,但是给予她的力量是无穷的。

讲好中国故事,做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

对秦恩琦来说,拿到中传中日双语播音全国女生第一这个好成绩,不是艺考之路的终点,而是开始一段新旅程的起点。她希望今年9月份,自己能够如愿在大学就读中日双语播音专业,继续学习热爱的播音主持专业。

秦恩琦还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中日双语新闻主播,她希望自己未来可以为中国的国际传播做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故事,感受中国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