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牡丹初绽 海棠正盛 郑州树木园春色正好(组图)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牡丹初绽 海棠正盛 郑州树木园春色正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4日,清明时节,郑州树木园牡丹初绽、海棠正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游。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郑州树木园有洛阳红、岛锦、大金粉、姚黄、二乔、豆绿、赵粉、冠群芳等40余个牡丹品种,种植面积10000余平方米,分布在树木园林海大道右侧休闲广场周边。

当下园内各色牡丹正次第开放,有些大朵绽开,有些含苞待放,艳丽的花色、浓郁的花香,树木园的春意达至最浓。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海棠花开妖娆、妩媚动人,素有“花中神仙”“花中贵妃”等美称。海棠花朵虽小,但重重叠叠、花枝蔓延,远观如锦似霞。

郑州树木园有木瓜海棠、日本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红宝石等多个品种,主要分布在园内林海大道两侧和花博园的海棠园。

现在树木园里海棠花开正盛,或深红、或浅红、或粉红、或紫红,或是红中透白、白中泛红,娇艳欲滴地开在春风里,令万千游客陶醉。

正观新闻记者 李宇航 文/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