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开封高速上货车突然掉下一塑料桶 瞬间卷入后方轿车底

河南交通广播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惊险!高速上货车突然掉下一塑料桶,瞬间卷入后方轿车底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

11月8日16时30分,开封高速交警巡逻至大广高速1945公里处时,发现了惊险一幕:从前方一辆正在行驶中的货车上面,瞬间掉落一个白色塑料桶,导致后车司机在看到掉落物时已经是避让不及,塑料桶瞬间被卷进车底,死死卡在前保险杠下。

黑色小车凭着惯性,向右侧打方向,安全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总算是有惊无险!但塑料桶被卡在保险杠下,为了尽快解决司机困扰,民警陈谢带领现场人员将轿车轻微抬起,嵌入的塑料桶才被顺利取出。

事后,该车司机称自己当时正在行车道上行驶,在看到掉落物时,已无法有效避让,直接撞上了塑料桶,造成车辆受损,幸亏和前车保持有一定距离,这才有惊无险的避过。

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1、机动车载物撒漏的,处200元罚款。2、驾车抛物的,处200元罚款。3、抛撒、遗留物品造成事故的,承担事故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

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前,如果携带货物驾驶人一定要扎系牢固,并杜绝车窗抛物等违法行为。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来说,您的随意一抛或者货物的随风散落都可能造成严重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和环卫工人都是冒着生命危险为你的疏忽和随意买单!

1、高速上的遗落物堪比一个个“定时炸弹”, 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司机行车要时刻关注高速行车路面,发现散落物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躲避。

2、货物遗洒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先报警,通知交警或养护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警示和清理,万不可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驶离现场;

3、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状况全面检查,货车司机需要做好货物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和检查工作,避免散落后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确保自身的行车安全。

4、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尤其远离顶部敞开式的货车。如发现高速上有货物掉落、车胎等杂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