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男子持刀抢劫后偷换身份 “漏网”十年终在郑州落网

原标题:男子持刀抢劫后“偷换”身份,“漏网”十年终在郑州落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刘世军/文图

2010年,王某随其表亲郭某一同到杭州打工,因生活所迫,二人持刀实施抢劫,案发后郭某被抓(已判),而王某却如泥牛入海,消失了踪迹。11月14日,记者从郑州十八里河公安分局了解到,追逃10年之久的嫌犯终于落网。

2019年11月10日中午12时,十八里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盘查时,发现王某有意无意的躲避民警,民警立即上前对王某实施盘查,王某正常拿出身份证让民警进行查验,但一直对民警提起在其他地方也被民警盘查过之类的一些问题,强装镇定。这引起民警的注意,虽然王某拿出的身份证信息显示一切正常,民警还是通过警务通进行人像对王某进行比对,发现王某和全国在逃人员的王某某惊人的相似,于是民警将王某口头传唤至大队。

在民警对该男子询问时,其对答如流!并称有两次被民警带回公安机关盘查均正常的经历。但长期在一线巡逻盘查的直觉告诉民警该男子一定有问题。民警在稳住王某的同时,进行扩大调查范围,积极与逃犯上网单位、户籍地公安机关联系协查。大队长熊海忠接到汇报后迅速赶到单位,一方面向分局领导汇报请求案侦大队协助,一方面指挥协调,参加审讯。根据反馈的信息显示,王某相貌与其冒充所使用的王晨某建档时的照片明显不同;同时通过对其所在村的调查发现,逃犯王某与王晨某家庭关系很近,但家庭成员构成完全不同。将这些信息摆到王某面前时,已是凌晨一点,但王某仍死咬牙关拒不承认。留置时间只有24小时,时间已到,必须放人,留给民警查证时间所剩不多。为了攻克嫌犯,民警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而此时家属得到消息后一直要求放人,不配合民警调查,凌晨两点,询问陷入僵局,怎么办?是我们搞错了?不是!所有信息指向,都在证明:此王某应该是杭州警方苦追10年的逃犯王国某!改变策略!这次决不能让他再次漏网!大家相互鼓励、暗下决心,一定要攻下嫌犯口供!转变方向!对其亲属开展政策攻心,拿下关键证据。

凌晨三点,在案侦大队、交巡大队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王某思想防线终于崩溃,供认其就是2010年在杭州抢劫在逃人员王国某,至此,一个抢劫后对身份进行漂白,潜逃近10年的逃犯水落石出。

经讯问得知,王某作案后逃回家中,其父亲(已去世)通过各种关系将王某身份替换成其家族中王晨某(精神病人)的身份信息,并办理有效身份证件。后王某使用王晨某的身份信息一直生活在郑州,多次成功躲过民警的查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没能逃过十八里河交巡民警的火眼金睛!

一叶知秋,逢疑必查,抽丝剥茧,废寝忘食,追求极致,是对十八里河交巡追逃工作的最好诠释,是十八里河交巡各项工作永争第一的最好保障!也是完成分局党委交办各项工作的最好保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