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8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8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2月28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贫困县县域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8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发布会上,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介绍,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全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树立真抓实干鲜明导向,优化督查考评,压实攻坚责任;强化精准施策,打好“四场硬仗”,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开展“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实施“四项工程”,加快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落实“四个不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广聚力量,大力宣传,营造攻坚氛围。

通过脱贫攻坚,贫困县县域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8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村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能力和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的贫困村通上了硬化路和公交车,建设卫生室配备了村医,群众出行方便了看病方便了,医药费有保障,孩子上学再也不用为学费发愁了;一些原来住在深山的贫困群众搬出了深山住上了新房,在附近的扶贫产业项目里就业,增加了收入。“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正在逐步变为现实,这些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