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嵩县等14个县正式脱贫摘帽!河南再无贫困县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嵩县等14个县正式脱贫摘帽!河南再无贫困县》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2月28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暨积极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情况。

发布会上,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介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嵩县、汝阳县、鲁山县、范县、台前县、卢氏县、南召县、淅川县、社旗县、桐柏县、淮滨县、上蔡县、平舆县、确山县等14个国定贫困县已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等程序。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研究认定,嵩县等14个县符合贫困县脱贫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至此,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目前还有35万贫困人口、52个贫困村没有脱贫退出,不获全胜我们绝不收兵。”发布会上,秉锐如是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