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啃下健康扶贫硬骨头 绝不让疾病成为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啃下健康扶贫硬骨头,绝不让疾病成为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2月28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暨积极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情况。

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2月27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41例。截至2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病例1103例。

张若石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健康扶贫是硬骨头。省卫健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康扶贫,阻断“病根”拔出“穷根”,啃下健康扶贫硬骨头,绝不让疾病成为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省卫健委一是通过河南省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对全省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与贫困人口进行比对,保证贫困人口罹患新冠肺炎能及时有效治疗。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贫困人口基本就医需求。对急危重症贫困患者,给予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三是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于因疫情防控不能入户开展签约服务的,采取电话、视频随访等方式,加强对贫困慢病患者的日常健康管理。四是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教育引导贫困人口增强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感染新冠肺炎,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返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