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16家企业上红榜!郑州第二季度建筑市场"红黑榜"出炉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16家企业上红榜!郑州第二季度建筑市场“红黑榜”出炉》

16家企业上“红榜”、1家企业上“黑榜”……今日,记者从郑州城乡建设局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中了解到,共有16家企业和7名个人登上“红榜”,1家企业和1名个人登上“黑榜”。

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建筑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郑州对行政区域内从事建筑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实施“红黑榜”制度。

根据此次公布的名单,登上“红榜”的企业有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科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国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东方建设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中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高创建工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正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新郑市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恒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有效期3年。

“黑榜”的企业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及1人因在承建项目中,不履行施工现场劳务用工管理主体责任,未全员全额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和通过工资专用账户向劳动者支付工资制度等,导致工人反复多次上访讨薪,也登上了此次“黑榜”,公布有效期两年。

据了解,对纳入“红黑榜”管理的单位和个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其具体行为依法实施信用评定和信用惩戒;按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原则将“红黑榜”发布结果作为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评先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红黑榜”发布制度在行业管理中的作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