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举办 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

央视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

央视新闻9月24日消息,从今天(24日)到9月26日,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推出千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采用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的方式,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过去一年国产电影的优秀作品。

与往年金鸡百花电影展映活动多在电影院举行相比,这一届新增露天免费“星空放映”活动。郑州市100家“星空剧场”将进行千场以上的露天放映,集中放映的100多部电影都是近两年国内的优秀电影作品。

在放映期间,中国电影家协会还组织导演、编剧、表演艺术家、青年演员在内的调研小组深入露天“星空剧场”,到人民中去,与观众互动。

表演艺术家许还山:我没想到是在一个3000多年前的土城墙前面,而且是在露天的情况下。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看电影都是在露天,我非常怀念那个年代的电影,它本身就是属于最广大的观众、群众。

据了解,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组织三场“到人民中去——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电影艺术家们分别走进开封兰考县、郑州圆方集团、黄河岸边的石榴之乡——荥阳刘沟村,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讲好抗疫、黄河故事。同时,将举办三项专题影展,分别是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3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包括合拍片《我不是药神》、《白蛇:缘起》,展现黄河文化的《黄土地》、《黄河绝恋》以及纪录片《鹭世界》等精品佳作。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由刘昊然担任形象大使。电影节期间最受关注的当然是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花落谁家。《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将角逐最佳影片奖。肖央、张译、张涵予等提名最佳男主角。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等将竞争最佳女主角。文牧野、易烊千玺等入围最佳新人。百花奖将于25日举办提名者表彰仪式。26日颁奖典礼上,将由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大奖项获奖者。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于1962年,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艺评奖活动。百花奖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