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第7个烈士纪念日 郑州公安举行公安英烈祭奠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第7个烈士纪念日,郑州公安举行公安英烈祭奠活动》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9月3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

上午11时,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礼兵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民警子女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全体民警脱帽默哀、追思警魂。随后,公安特警以鸣枪礼向公安英烈致敬,全体民警现场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捧菊花,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活动现场,民警们纷纷表示,英烈的精神和事迹将永载郑州公安史册,激励弘扬大家振奋精神、继续前行,忠诚履职、拼搏奉献。

当前正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此次缅怀公安英烈,使大家强烈感受到了公安烈士碧血丹心为人民的浩然正气,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和士气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郑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东  通讯员  闫亚平  文/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