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开封女童鼻腔吸入异物情况紧急 铁骑警车开道火速送医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交警

原题:《正能量 | 女童鼻腔吸入异物情况紧急 铁骑警车开道火速送医》

开封   

2020年9月28日晚高峰期间,开封五一路地下道交通拥堵严重,交警六大队四中队铁骑队员侯彪在此处全力疏导交通。18:30许,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了铁骑队员侯彪的身边,车主急切的向他求助,说自己的小孩儿鼻腔吸入异物情况紧急,需要到155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道路交通拥堵严重,害怕耽误时间,请铁骑队员给予帮助。

情况紧急,侯彪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鸣响警笛,带领求助车辆疾速向医院驶去。同时侯彪通过对讲机请沿途执勤警力提前做好交通疏导,确保车辆能快速通行。通过大家的协同配合,在拥堵的道路上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仅用了三分多钟便到达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最终成功将鼻腔内的异物取出。事后医生表示幸亏送来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家人向及时给与帮助的铁骑队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郑州   

2020年9月26日17:10,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秦博文,辅警白清杨在高速卡口执勤时,遇到群众求助,神情紧张,说自己一时不察,在后座的孩子玩耍时被安全带缠住脚,怎么也解不开。民警秦博文立即打开车门查看,小朋友脚已经发青,见状秦博文急忙用随身的指甲剪将安全带剪断,将小朋友的脚给释放出来,群众连连道谢后离去。

许昌   

2020年9月2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携带“无私帮助,警界楷模”的锦旗来到三大队,感谢许昌市交警三大队二中队人员宫政的热心救助。

2019年9月的一个晚上,三大队二中队人员宫政驾车行驶到魏文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地上有许多碎片,电车旁还有一名女士正抱腿蜷缩在地上发抖。宫政上前经过观察询问得知,该女子由于车速过快,驾驶不慎摔倒在路边,受伤严重,无法站起身子行走。见此情形,在表明自己身份并得到对方的信任与同意后,迅速驱车将该女士送到附近的许昌市中医院,并帮助独自一人的王女士在医院做了检查,住进病房安顿下来,直到该女士家人赶到医院自己才离开。

直到今年,伤势严重的王女士身体恢复了健康,为感谢救命恩人,王女士特意到许昌市交警三大队将锦旗送到宫政手中,称要不是宫政的及时救助,她的一条腿可能会因此落下终身残疾。这样一面锦旗不仅是群众对宫政热心助人的感激与认可,同时也是对交警三大队全体人员的一种激励,激励着交警三大队全体人员再接再厉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