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建业为啥能成功保级?进球功臣这样说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建业为啥能成功保级?进球功臣这样说》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10月23日,建业在保级组第二回合比赛中1比1战平武汉卓尔,并凭借两回合总比分2比1提前保级成功,成为继天津泰达之后上演“黑八奇迹”的又一支球队。

本场比赛中,身为建业队长的王上源轰出世界波,帮助球队奠定保级基础。赛后回顾比赛,王上源坦言:“比赛很困难,武汉很难打,两回合比赛都很焦灼。”

“我们做的很好,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提前保级,献给河南球迷。今年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困难,能保级不容易。”正如王上源所言,建业今年第一阶段成绩相当糟糕,只赢了一场球,排名小组垫底,成为了降级大热门。

好在,建业足球俱乐部化被动为主动。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请来了葡萄牙人哈维尔•佩雷拉。而恰恰这位从未在任何联赛担任过主教练的“助教”,帮助建业实现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哈维尔上任后,对后防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在没有改变五后卫打法前提下,从预备队重新征调罗歆,从北京国安租借来波黑中卫舒尼奇,同时重用年轻的本土小将牛梓屹,这一系列的动作终于让建业防线回归稳健。

谈到哈维尔到来后给球队带来哪些改变,王上源表示:“新主教练对球队要求特别细致,这些在场上都体现出来了。因为伤病人员不整,所以他在防守上做出了很大的改变。”

实际上,虽然执教球队时间不长,但是哈维尔在每次开始训练以及比赛前,都非常注重细节,例如全队召开会议观看录像,进行战术研究。这些,恰恰就是哈维尔成功的秘诀。

最后,谈到保级之后的目标,王上源直言:“教练说过,在完成保级之后,我们要把名次打得越高越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