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百年巨鳖上岸被捉 有人出价2万元购买 村民果断拒绝

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题:《百年巨鳖上岸被捉 重46斤 有人出价2万元购买,被村民果断拒绝后放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吕欣欣

近日,河南南阳镇平县赵湾村村民,将一只意外捡到的百年野生巨鳖放生水库。

据村民称,这只巨鳖体长约75公分,重46斤,是夜间被意外发现的。由于大家都是头一次见到个头这么大的老鳖,许多人都惊呆了。当时,先后有人出价8千、1万、甚至2万元要购买巨鳖时,被村民接连拒绝。次日,在众多村民的好奇下,大家将巨鳖抱至赵湾水库放生。

据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专家介绍,巨鳖夜间上岸,一般是出来觅食的,因为在水下它基本逮不到鱼类,只能趁夜间上岸寻找其它食物。通过村民发来的视频判断,这是一只巨型野生鳖,从体长和重量看,生长年龄有100年左右,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对村民果断放生巨鳖的行为,表示称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