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记者实探郑州高速收费站入口 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劝返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记者实探郑州高速收费站入口 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劝返》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8月2日,郑州市发布8号通告,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定设立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

通告显示,8月2日10时起,在郑州市域范围内各高速公路站及国省干道设立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查验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者,实行劝返。

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需携带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查验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扫描、识别核酸检测结果查询二维码,或登录郑好办APP点击首页“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询。进入页面后,输入检测时登记的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记者在郑州市西四环沟赵收费站看到,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志愿者、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郑州交警二大队已经组成临时检查组,对上站车辆所有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逐一进行排查,对没有核酸证明的车辆进行劝返。

而针对下高速车辆目前正常通行,没有进行查验。

“有些收费站已经对豫A下站车辆进行劝返,有的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车辆进行放行,这要看下站口当地的具体情况。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行,必要出行时每位人员都要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划好路线。要了解目的地的政策,保障顺利出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每位排查人员手中都拿有一张二维码,方便驾乘人员手机扫码调取自己的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尽快通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的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已实行交通管制,严查离郑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