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郑州市发布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

映象网-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老板们 这20个惠企“大红包”看看得劲不》

8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于日前正式发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

记者注意到,20条措施中,加大信贷投放帮扶个体工商户、加快清理政府欠款等均成为亮点。这些硬核“惠企”措施包括:

支持企业维修生产设备。受灾企业对生产、检验、检测、内部供电等受淹设备组织维修的,按照实际发生维修费用的30%给予补助,规上企业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规下企业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企业修复重建生产场所和建筑设施。企业生产场所及辅助建筑、设施受淹需要修复或重建的,按照修复或重建实际发生费用的20%给予补助,规上企业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规下企业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农贸商贸市场恢复重建和改造。全市138家农贸市场和159家专业市场按受灾情况和重建改扩建情况,分别给予50万、30万或10万补助资金。

支持连锁零售门店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对因灾造成经营困难、停产停业的连锁零售门店及个体工商户,对其经营成本(房租、水费、电费、气费)进行补助,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单户企业补助金额不超过1万元。

减免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停业期间房租按照“一免两减”执行,具体为全免8月份房租,减半征收9月、10月房租。顺延房地产项目交付期限,顺延期限不超过3个月。

在金融、信贷及税费方面,措施提出,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对受灾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3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实行银行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2年12月31日,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12月31日,并免收罚息。此外,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加快退税和依规缓税、缓缴社会保险费暂定3个月、延续部分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免收8月份企业担保费及减半征收9月和10月担保费、设立融资担保灾后重建代偿补偿资金、增强企业主体融资增信等。

措施还提出,加快清理政府欠款。对政府拖欠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款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8号)等规定,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偿还进度,确保在2021年9月底前全部清偿到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