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发布紧急提醒: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多例确诊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河南省疾控中心、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发布紧急提示:

提示要求,主动报备行程。请2021年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豫返豫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提示要求,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福建省莆田市来郑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提示提醒广大群众,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要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不随地吐痰,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手消毒等生活方式。

此外,提示提醒群众主动接种疫苗。提示说,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据河南疾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