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今天 河南这两条高速将通车!一条“最美”,一条“最贵”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明天,河南这两条高速将通车!一条“最美”,一条“最贵”》

好消息!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26日,河南又有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它们是: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三门峡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2个项目。虽然通车里程不长,但这两条高速特点鲜明:一条被称“最美高速”,一条被称“最贵高速”。

预计到今年年底,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7216公里。

“最美高速”:郑西高速栾川至西峡双龙段

郑西高速(栾双段)建设项目全长48公里,栾川至双龙段高速公路设太坪收费站、二郎坪收费站和双龙收费站,项目通车后将为沿线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该段老界岭隧道,是河南省目前最长的公路隧道,隧道全长是9183米,最大埋深是761米。9月26日起,西峡、淅川到郑州、洛阳等地可节约一小时。

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的尧栾段,因穿梭在豫西伏牛山腹地,经过30多个景区,沿途风光秀丽,一路风景如画,被称为“河南最美高速”。该段已于2020年底通车。

而栾双段则是尧栾段的“接力”,该段高速沿途有老君山、养子沟、龙峪湾、重渡沟等多个4A级以上著名景区。可以说,“最美高速”又“美”48公里。

栾双段通车后,郑西高速仅剩双龙至西峡段在建,而该段全长13.44公里,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最贵高速”:三门峡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

该高速是沟通黄河南北两岸运城至三门峡的一条重要省际通道,对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经济发展及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

虽然全长只有2.182公里,但可以说是我省的“最贵高速”。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单公里投资近7亿元,单公里投资之高,居省内第一。

这段高速为何投资如此之高?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周边环境复杂,路线交叉频繁罕见,虽然全长只有2.182公里,但项目6次上跨连霍高速,5次下穿蒙华铁路,1次上跨国道G310,最终与国道G209平面相交,1个互通设置了15条匝道,再加上地方征迁投入,导致单公里造价高。

不过,随着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山西省侯平高速与河南省连霍高速相连接,对于充分发挥黄河两岸及沿线旅游资源优势,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