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暖心!公交车上女孩“来例假” 好心车长拿出衣服帮忙遮挡化解尴尬

映象网-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暖心!公交车上女孩“来例假”,白裤子变红浑然不知,好心车长拿出衣服帮忙遮挡化解尴尬》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夏雨/剪辑

在河南郑州,一名女孩乘坐公交车时,正准备坐在座位上,却被车长叫住,还将自己的衣服送给这个女孩,女孩连忙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10月17日下午,郑州公交81路车长高祯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荆山路中段的时候,上来一名女孩,这名女孩在买完票向车厢后面走去。高祯按照惯例,通过车内后视镜看这名女孩是否坐稳扶好。突然看到女孩的白裤子后边有一片红的,比较明显,再三确认之下,确定女孩有可能是来了“例假”,自己还浑然不知。高祯便赶紧解开安全带,拿着自己座椅上的外套,朝女孩走去,将衣服递给女孩帮忙遮挡,并轻声告诉女孩:“你可能来例假了,裤子都红了。”女孩听了之后赶紧接过衣服,将衣服绑在自己的身上,并感谢高祯的提醒。

车辆到达下一站,这个女孩赶紧起身,朝着驾驶位走去,向高祯鞠躬表示感谢,告知高祯明天衣服洗完之后会归还给他的,高祯表示不用着急。

18日上午9时左右,高祯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荆山路宇通路的时候,那名女孩已经在站牌等着高祯,在确认是高祯之后,女孩提着袋子上了车对高祯一直表示感谢:“谢谢师傅,衣服我已经洗干净了,现在还给你……”高祯也向女孩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等到高祯回到调度室,打开袋子之后才发现,里面还有一块小蛋糕,蛋糕盒子上边还有一个爱心便利贴,上边写着“谢谢公交师傅的呵护”。

据高祯介绍道:“女孩来例假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我当时不赶紧帮一下这个女孩,可能她会一直不知道,也有可能她就会一直穿着有红颜色的白裤子去逛街,这样会使她自己尴尬一路的。我们公交车长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都会尽量帮忙,用心去为每一位乘客服务,他们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心里也高兴。”

生活中一些细微小事,有时只是举手之劳,却给人大大的方便,温暖人心。郑州公交车的文明过去有,现在有,未来还会更多。有序排队、主动给人让座等等,这些行为都彰显了市民的文明素养,也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