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520郑州人如何花式秀恩爱?送花、逛吃是主流,影院略冷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520郑州人如何花式秀恩爱?送花、逛吃是主流,影院略冷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海舒 丁洋涛 文图)520网络情人节,年轻人都如何表达爱意?5月20日下午,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走访发现,送花、吃吃喝喝依然是主流,有鲜花店销量是平时三倍以上,闪送平台上郑州市鲜花订单环比增长234%,喜茶、奈雪的茶等新式茶饮相比平时订单翻倍。

玫瑰价格上浮不大,有鲜花店销量是平时三倍以上

5月20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陈砦花卉市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陈砦花卉市场于5月12日正式复工复产,“520网络情人节”是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市场内商户热情高涨,“市场方为鼓励商户经营,特别开启了520夜场服务,5月19日~5月20日两天营业至21:00,全方位满足顾客节日需求。”陈砦花卉市场办公室主任宋利敏表示。

据了解,5月15日~20日,陈砦花卉市场到货约51万支玫瑰,其中本地红玫瑰到货约1.2万支。“由于本地玫瑰也大量上市,红玫瑰的价格并不是很高,比较畅销的11支红玫瑰,寓意一生一世,价格在100~150元;99支红玫瑰的价格在300~400元。”宋利敏表示。

郑州市金水区一花店负责人称,平时5块钱一支的玫瑰,今天7块钱一支,一束19支玫瑰卖到168元。“2月14日情人节的时候,玫瑰主要从昆明运来,一支玫瑰能卖到30元,现在是夏季,本地玫瑰量比较大,价格上涨并不多。”该负责人称,今天销量是平时3倍以上,大部分是线上订单。

据了解,除了传统畅销玫瑰花束外,今年还有“荔不开你 枝能是你”的荔枝花束,充满味道却寓意“留恋花”的榴莲花束,象征“情比金坚 爱你如丝”对恋人的爱永不生锈的钢丝球花束等,也受到了年轻情侣的追捧。

对于不能抵达线下店体验购买网络情人节礼物的情侣,同城即时配送平台发挥了关键作用。5月20日,记者从闪送平台了解到,520当天零时至17时,闪送全国鲜花类订单较前一天环比增长525%,河南省鲜花订单环比增长618%,郑州市鲜花订单环比增长234%。

郑州印象汇相关负责人称,今天珠宝彩妆及鲜花类销售火爆,足金项链、戒指及化妆品套盒销量攀升。场内还引进了日本知名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恐龙系列艺术特展,在今天举行了开幕仪式,营造过节气氛。

影院冷清,票房还不到去年同期10%

往年,每逢520这样的节日,电影院是很多年轻人的必选项。但今年受疫情等影响,郑州多家电影院显得冷清很多。下午,记者在某购票平台上看到,晚上几个时段的影片订座还不到四分之一。

“我们从5月12日恢复营业,目前已经一周了。今天较前几天有一个小幅的上升,但是相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差距很大,今天的票房可能还不及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奥斯卡大上海影城相关负责人说,差距如此悬殊的原因,除了疫情的影响,今年520还缺少有亮点的爱情片,并且有的影片是去年已经上映过的,今年又复映了。

“比往年差远了。”橙天影城的负责人葛彩虹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说,“去年520是工作日,今年520还赶上周五,但是差距非常明显,主要还是因为疫情多部影片撤档。”

奥斯卡大上海影城相关负责人分析:“片源少的同时,可能大家的消费力也没有之前强。”据了解,为了对抗疫情带来的冲击,之前该影院还提前卖一些预售的影片,增加一些收入,或者跟场地方谈一些减租的政策。但是疫情两年多,影院的压力越来越大,即使疫情结束,影院恢复到之前的经营状况也需要一个相对长的周期。“希望制片方将来能有分区域发行的政策,缓解因为个别城市疫情严重导致所有地区无片可放的问题。”该负责人说。

餐饮预订火爆,新式茶饮订单翻倍

电影院的吸引力下降,但年轻人对吃吃喝喝的热情依然高涨。

5月20日下午,在正弘城一楼奈雪的茶店内,前台打包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停过。“今天的订单比往常多很多,刚开门营业2小时外卖就有100多单,已经是平时半天的量了,爱心包的销量也是平时的2—3倍。”奈雪的茶正弘城店店长李女士说,今天要求写备注表达心意的也不少。

据了解,520当天郑州喜茶门店的整体销量增长了一倍。郑州喜茶正弘城店经理表示,520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门店客流量增长比较明显,高峰时刻还出现了爆单现象。今天新推出的520限定特调产品“灭火杨梅油柑”尤其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外,520当天喜茶推出的限定产品包装上,喜茶logo从一个喝茶的小男孩变成了以红色为基调的、一男一女喝“交杯茶”的形象,营造了“同喜”的节日氛围。

除了茶饮,晚餐也是重头戏。当天下午,海底捞凯旋广场店预约火爆,“周末赶上520,现在已经定了将差不多40桌,用餐人数以二人和四人的居多。”海底捞凯旋广场店高星说。

郑州海底捞新世纪百货店内,记者看到,不少食客因未预订上,在门外排队等候至晚上9点才得以进入店内就餐。海底捞员工称,顾客数量较平时增幅较大,但是由于部分员工还身处封控区,所以所有员工都开足马力服务食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