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定了!河南2023级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排来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定了!河南2023级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排来了》

大象新闻记者 高冬丽

3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2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已经确定。

据了解,考试对象为2023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获得E等级或因故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2022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

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24年5月18日,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物理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24年12月28-29日。信息技术学科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等学科试卷卷面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长为70分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试卷卷面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长为90分钟;思想政治、物理学科试卷卷面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长为80分钟。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语文、数学、外语(含日语、俄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10个学科的考务管理及阅卷工作。

各学科考试内容为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规定的必修课程内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