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2024郑开马拉松匠心打造独特奖牌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2024郑开马拉松匠心打造独特奖牌》

大象新闻记者 宋双庆

3月2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4郑开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赛事相关信息,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将于3月31日在郑州鸣枪开赛;在发布会现场还正式公布今年郑开马拉松赛事的完赛纪念奖牌。2024郑开马拉松赛事奖牌以方形为基础,寓意着中原大地的稳重与方正,同时也代表了郑州与开封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紧密合作。奖牌采用金色与银色相结合,金色代表着荣誉与尊贵,银色则代表着坚韧与纯净。这两种色彩的结合,不仅展现了马拉松运动员的坚韧不拔,也象征着中原文化的辉煌与传承。

奖牌正反面以商代青铜器上的夔纹、回纹、鼎纹路、连珠纹、双体龙纹,寓意着两座城市鲜活的文化气息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赛事名称上方,设计有郑州标志性建筑图案“二七纪念塔”和开封建筑“龙亭”,展现了中原地区的建筑美学。正面的石榴图案,谐音“shiliu”,暗合第16届郑开马拉松比赛。奖牌四周设计有精致的花纹边框,这是从中原传统艺术中汲取的灵感,既丰富了奖牌的视觉效果,又展示了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

此款奖牌设计旨在展现郑州与开封两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马拉松运动的精神风貌。通过金色与银色的搭配,以及中原元素的巧妙运用,使奖牌不仅具有收藏价值,更成为传播中原文化的重要载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