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羽界速报

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长垣大区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长垣大区赛新闻发布会,在长垣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国羽毛球协会群体部副部长谭云龙,长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立松,长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懿,郑州中汇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长垣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陶俊,长垣市羽毛球协会主席高峰,长垣市富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经中国羽毛球协会和长垣市人民政府同意,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长垣大区赛将于2019年12月7日—8日在长垣市体育馆进行。该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长垣市人民政府承办,长垣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长垣市羽毛球协会协办,长垣富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郑州中汇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运营。

这是长垣市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业余羽毛球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获得前8名的俱乐部将有资格报名参加12月21日-2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如参加总决赛,长垣赛区组委会将追加前四名等额奖金的差旅补助。获得本次比赛甲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获得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5000元,第三名奖金4000元,第四名奖金2000元;获得本次比赛乙组和丙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第二名奖金3000元,第三名奖金1500元,第四名奖金1000元。获得名次的运动员还可按照中国羽协业余运动员积分办法,申请获得一定的积分和相应运动水平等级。

按照规程,只有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羽毛球协会或其他主办单位举办的选拔赛,获得前4名的俱乐部可报名参加大区赛。为鼓励河南省的羽毛球俱乐部参赛,中国羽毛球协会将给予河南省长垣大区赛外卡参赛。原则上甲、乙、丙组均报满12支队伍即截止报名,比赛报名工作将在2019年11月5日启动,到2019年11月29日17时截止,获得参加大区赛资格的各俱乐部可通过中国羽毛球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时各俱乐部需缴纳赛事服务费,甲组每个俱乐部500元,乙组和丙组每个俱乐部300元。

规程规定,三个组别以年龄划分。甲组为200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运动员,乙组为1969年1月1日-198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运动员,丙组为1954年1月1日-1968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运动员。承办单位将统一为参赛运动员办理比赛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参赛运动员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每场比赛前裁判员现场将进行查验。

为了既保证比赛的观赏性又保证比赛的公平性,甲组中交流运动员不得超过5人,乙组和丙组交流运动员不得超过3人。甲组比赛中,每一场团体比赛,每队只能有2名注册运动员参加,且只能参加双打项目,2019年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赛,乙组和丙组不允许注册运动员参赛。

甲组每个俱乐部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8至15名,男运动员不能低于4名,女运动员不得低于4名。乙组、丙组每个俱乐部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6至10名,男运动员不能低于3名,女运动员不能低于3名。各俱乐部报名运动员数量中须含兼运动员的领队与教练,领队及教练员兼运动员的,报名时须在运动员名单中出现,否则无法参赛。所有运动员不能兼项、不得跨组,各俱乐部应自行选择统一服装。

本次长垣大区赛竞赛办法,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前八名,第五至第八名为并列第五名,比赛项目顺序将在领队会上抽签决定。

甲组比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先胜三场的一方获胜;乙组和丙组比赛均采用较通常赛制不同的追逐赛制,先到91分的一方获胜。

本次比赛的记分方法是,甲组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先到21分者获胜;决胜局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6分交换场区,11分封顶。乙组、丙组比赛采用91分每球得分制,比赛实行三局轮换制,比分先到91分的一队获胜。每局比赛中任何一方率先得到31、61分的则比赛暂停,同时双方换人进行下一局比赛。(只第一个项目挑边,先到16分、31分、45分、61分、75分交换场区)。如有2队胜次相同则两队之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如有3队或3队以上的队伍胜次相同,以净胜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净胜分亦相同则以抽签决定名次。其中不论在净胜场、净胜分哪个计算层级上出现两个队相同的情况,则按两队之间的胜者名次列前。

本次比赛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2017版《羽毛球竞赛规则》,其他相关规定以规程为准。

为了服务好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为各俱乐部提供一定的便利。长垣赛区组委会将在12月6日9:00-18:00期间和赛事结束当天,在郑州东站、郑州站、郑州机场为每支参赛队队伍提供一次接站或送站服务。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可获得由承办单位提供的纪念礼包一份。赛区组委会与周边3个酒店协商了此次参赛人员住宿优惠价格,尽力满足参赛人员住宿需求。

长垣市简介

长垣市是县级河南省直管市,2019年8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近年来,长垣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发挥省直管县体制优势,以建设富强、科教、宜居、和谐长垣为核心任务,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持续改善民计民生,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纳税超亿元企业5家,超千万元企业56家,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长垣是“中国厨师之乡”、“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起重机械之乡”、“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华美食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长垣有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产品62个,居河南省第一。长垣烹饪,源于夏商,始于春秋,成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辉煌于当代,以历史悠久、技艺精湛而誉满天下,豫菜大师多出于长垣。炸八块是中国名菜、相传清乾隆皇帝巡视河道驻跸开封时领略过它的风味,由此闻名于世;红烧黄河鲤鱼色泽红润、口味咸鲜、汁浓味美、软香可口;油馔外皮黄焦酥脆,肉馅软嫩鲜香,食之满口流油,香而不腻,齿颊生津;白胡辣汤汤浓乳白、酸辣适口、内透五香、后味醉厚、余香悠长;肉丝带底是长垣最具特色的经典地方菜,荤素搭配、热凉合一、鲜咸味美、酸辣香冲、滑软适口,是外地食客必点菜肴之一。

长垣风光极具黄河特色,黄河水利风景区依托黄河大堤、黄河生态湿地而建,按照“两河四堤,多彩林带,一园多区,百里菜花”的规划布局开展建设,以临黄大堤为主轴,以大堤多彩林带以及百里油菜花田为纽带,将长垣县内众多人文风景资源有机串联,相互联系、补充,实现风景资源和谐统一。景区内历史人文底蕴丰厚,厨乡文化丰富多彩,孔子遗迹、子路治蒲等春秋战国历史文化景点独具特色。黄河滩区生态游览区,占地面积4.8万亩,与山东省隔黄河相望,滩地辽阔,水草丰茂,流涟其中,宛若置身于大草原;泛舟河上,波澜壮观,心胸豁达,河势或东西流淌,或南北纵横,蜿蜒曲折,一河连两岸,举目望两省。

欢迎参加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长垣大区赛的所有人员,在比赛闲暇时,在长垣品美食、看美景,领略黄河风情,体味黄河文化。

 招商电话:13703907977 刘先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