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羽界速报

长垣 || 体育盛会 再度来袭

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富美杯”长垣大区赛将于2019年12月7—8日在长垣市举行。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长垣市人民政府承办,长垣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长垣市羽毛球协会协办,长垣富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郑州中汇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羽毛球赛作为继马拉松之后长垣撤县立市又一体育赛事,一直倍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组委会积极筹备,在赛事组织、安全保障、赛事宣传等方面精益求精,以确保赛事工作顺利进行。

赛事之都·塑造品牌

近年来,长垣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围绕打造“赛事之都”打造了一系列品牌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市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成功举办了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等2项国家级赛事,环中原自行车赛等12项省级赛事,每年举办各类大型体育活动40次以上,参与群众达到6万人次以上,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这次举办羽毛球比赛,将为长垣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社会服务、媒体传播业等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利用赛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长垣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行列,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推动长垣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文化旅游·展现特色 

长垣市历史悠久,春秋分邑,秦时设县,有多处仰韶、龙山文化遗址,是夏朝谏臣关龙逄、春秋先贤蘧伯玉的故里,是孔子杏坛施教、子路“三善”治蒲、齐魏桂陵之战之所在。被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称赞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君子之乡”。

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富美杯”长垣大区赛将按照一赛一品的赛制设计,融入长垣独特的文化元素和风格,打造一场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让选手在释放激情、挥洒汗水的同时,感受这里5000年历史特色名城的博大精深,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带动体育事业发展,为比赛现场打造一场运动加文化的饕餮盛宴。

千年厨乡·美名远扬

长垣烹饪文化源远流长,夏末商初的中华厨祖伊尹的施政地就在长垣,长垣也是国家命名的首个中国厨师之乡、首个县级中华美食名城,2007年“长垣烹饪技艺”入选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名菜有炸八块、红烧黄河鲤鱼、肉丝带底、锅贴豆腐等。

近年来,长垣注重发掘烹饪文化,创新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体育赛事、烹饪美食、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体育赛事活动特色。2018年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因此被评为民族民俗特色赛事,有力带动提升了长垣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参加本次羽毛球比赛的选手在比赛之余,可以走进长垣的大街小店,于烟火中寻觅厨师之乡的千滋百味,在运动中感知千年厨乡的渊源流长。

全民健身·健康之城

打造健康之城是长垣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目前,体育运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长垣最有热度的城市风尚,涌现出了吕会会、赵宝芳、刘津茹等优秀运动员。

举办羽毛球比赛不仅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向人民大众普及羽毛球运动,还将对外展示长垣特色产业的发展,通过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活动方式,积极向大众倡导“让运动融入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

 准备充分·服务周到

长垣羽毛球赛致力于为广大选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为了保障参赛者顺利比赛,组委会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一方面对比赛场地地板进行保养和维护,对灯光进行了调试,另一方面购买了新的羽毛球和运动地胶,对部分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新换代。组委会在比赛场馆周边为运动员筛选了长垣最好的宾馆,对其卫生、保障、餐饮食材等进行严格把关,力求打造最舒适的参赛环境,让每一位选手在长垣这片热土上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广大市民文明观赛,为选手加油助威!

长垣市交通便捷,大广高速、国道327、省道308、213贯通南北,直达新郑国际机场,新菏铁路、菏宝高速直达东出海口,是中原经济区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为了服务好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为各俱乐部提供一定的便利。长垣赛区组委会将在12月6日9:00-18:00期间和赛事结束当天,在郑州东站、郑州站、郑州机场为每支参赛队队伍提供一次接站或送站服务。

赛事项目·详细设置

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富美杯”(长垣大区赛)共设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具体赛事规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羽毛球协会”进行查阅。

为鼓励河南省的羽毛球俱乐部参赛,中国羽毛球协会将给予河南省长垣大区赛外卡参赛。甲、乙、丙组均报满12支队伍即截止报名,比赛报名工作将在2019年11月5日启动,到2019年11月29日17时截止,获得参加大区赛资格的各俱乐部可通过中国羽毛球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

赛事奖励·丰富多样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富美杯”(长垣大区赛)设置了丰富的赛事奖励。获得本次比赛甲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获得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5000元,第三名奖金4000元,第四名奖金2000元;获得本次比赛乙组和丙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第二名奖金3000元,第三名奖金1500元,第四名奖金1000元。获得名次的运动员还可按照中国羽协业余运动员积分办法,申请获得一定的积分和相应运动水平等级。

招商电话:13703907977 刘先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